不要只會說只會說壓力大,協助團隊面對倦怠

15861

不要只會說只會說壓力大,協助團隊面對倦怠

從察覺壓力到處理壓力_後疫情時代的線上研討會 疫情期間,美國有92%的企業提高了對於員工壓力管理、睡眠品質、復原力等心理健康計畫的支持。 這也顯示出,疫情其實造成相當大的壓力問題,間接導致睡眠品質不佳、工作能力下降、職場氣氛低落 等負面情形的發生,形成睡眠與壓力的惡性循環。 這次亞太壓力協會特別邀請到員工協助方案專家李志鴻老師,與身心科王明鈺醫師來談談職場健康心理學。
◎「疫情影響工作型態_壓力跟睡眠息息相關」 遠距讓工作變成結果論,主管似乎只看重事情有沒有辦好、被家人影響工作效率? 家庭與職場中的壓力本來就無所不在,而疫情讓職家融合,造成壓力負荷過量或作息不正常,我們的交感神經不斷的被激發,長久下來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導致睡眠品質不佳。
◎「從企業面到個人面_管理員工和自身的壓力」 許多企業因應疫情壓力的問題,提供員工彈性上班、職家交流等方案,不只是面對現在的狀況調整,更是為了迎合可能的下一波危機。 李老師說,要減輕職場壓力造成的影響,企業端必須以員工為中心,給予心理上的安全感,建議從個人因應效能、組職性減壓、工作生活平衡 和員工協助方案 幾個方向下手。
◎「無法減少壓力源_就增加自己的受力面積吧!」 跟壓力的長跑中,真的要喘不過氣了。王醫師提供「心情溫度計」給大家,簡單評估壓力狀況。如果真的有壓力狀況,王醫師也大方傳授絕招。 
◎「壓力處理四招」
👄找一個願意聽你說話的人,把心事告訴他
🗣 在空闊的場地大聲喊出來
😤每天做深呼吸的訓練四次
✍🏻用筆把情緒記錄下來

返回頂端